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新媒体

【新媒体.广州教育微信】活动丨“学南粤名人 扬优良家风——广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总决赛”举行啦!

  • 发布时间: 2017-12-18
  • 来源: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9日,由365体育动画主办,广州博物馆承办,广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协办的“学南粤名人 扬优良家风——广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区中小学的43位讲故事“新秀”齐聚广州博物馆镇海楼,畅谈“人生财富”——好家风故事。
  
  本次活动是广州市教育界与博物馆界联手推出的重要文化宣传举措,也是教育与文博行业共同发掘和利用文物博物馆资源、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开展的一次有益探索。进入总决赛的学生们轮番讲述南粤名人的故事,展现中华民族优良家风的精神内涵。这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有从事一线教育工作的广州市少年宫老师,熟悉教育理论研究的中小学校领导,还有来自新闻媒体的“明星”主持人和市内博物馆的掌门人、文博专家代表。阵容强大的评委团全方面、多角度严格审视评选出来的讲故事“新秀”。
  
  别看入围的选手年纪轻轻——年纪最小的只有10岁,但是因为平时接受指导老师的严格训练,加上自己的勤学苦练,上台讲故事时个个都台风稳健、情感真挚,语调跌宕起伏、语速张弛有度,一招一式丝毫不输给专业的演讲者。比赛除了要求选手们在5分钟内把故事讲好外,另增设2分钟的才艺展示环节。到了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亮出了平日里所练就的“十八般武艺”。有歌曲、乐器、武术,甚至独轮车,每个人都拿出“看家绝活”,务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聚焦全场观众的目光,直击评委的内心。才艺展示环节也增设了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
  
  作为广州博物馆馆址的镇海楼,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明清以来一直是广州的老城标。该楼于2013年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先后入选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海楼内记录广州城市故事的展览“城标?城史”,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故事素材,也是对学生进行市情教育和陶冶学生情操的重要机会。站在广州市标志性建筑镇海楼前讲述南粤古今名人的家风故事的经历,将会成为每位参赛选手难忘的回忆,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


海珠区怡乐璐小学李子杰演讲 

南沙区金隆小学李紫萱演讲 

广州石化小学冯可汗才艺表演 

番禺区象贤中学选手唐静静才艺表演

花都区雅居乐初级中学宋欣雨才艺表演 

 嘉宾、评委们与中学组的参赛选手合照留念 

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