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新媒体
返回

【新媒体.广州教育微信】财富论坛丨广州学子助力财富论坛 传递广州热情

  • 发布时间: 2017-12-18
  • 来源: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财富》全球论坛·2017广州”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一场财富与广州的约会、世界与中国的对话,在历久弥新的千年商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拉开序幕。
  
  《财富》全球论坛对于广州来说是一件重中之重的大事,也是一场喜迎四海宾朋的盛会。在这样的一场盛会中,广州学子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都为《财富》论坛做了什么呢?请听教育君一一道来!
  

1

  中小学生向世界传递广州声音 
   
  广州市400多名中小学生在开幕音乐会、欢迎酒会和参观演出等活动中,以精彩的艺术表现,向世界传递了广州的美妙声音,展示了中国学生的青春风采。
   

2

  ▲学生演出现场
   
  12月6日晚,“《财富》全球论坛·2017广州”开幕音乐会在中山纪念堂广场举行,由广州市中小学生组成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应邀参加,成功演奏《金蛇狂舞》、《赛龙夺锦随想曲》等岭南名曲,完美地演绎了中西方文化的交融汇通。
  

3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进行表演
   
  7日晚,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广州市欢迎酒会在广州塔下举行。广州市执信中学童声合唱团、越秀区小云雀合唱团、海珠区小海燕合唱团、天河区摩星轮男童合唱团的179名中小学生,以美妙的无伴奏童声合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嘉宾和观众,晚宴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4

  ▲广州市越秀区小云雀合唱团上台演出
   
  8日上午,广州市的广东广雅中学96名混声合唱团学生,在广州大剧院向参加今年《财富》论坛活动的嘉宾配偶们,激情演唱了三首中外名曲,并与鳟鱼歌剧团演员合唱《茉莉花》,悠扬的古琴声与动感的爵士舞,跨越时空,将听众从久远的唐代带到激情的现代社会,赢得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神秘女孩“串场”开幕晚宴
  
  “嗨!罗伯特,你会演奏《金蛇狂舞》吗?”“不会!”“唉,如果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在就好了!”“是呀!”在一个“神秘女孩”和机器人用英语交谈的一问一答中,交响乐队闪亮登场。
  

5

  ▲交响乐团登场表演
   
  6日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的开幕晚宴上,这名“神秘女孩”担任了整个晚宴节目的“串场”,放飞无人机,还与机器人用英语对话。

6

  ▲“神秘女孩”对话机器人
   
  “神秘女孩”名叫朴嘉尔,今年10岁,是中山大学附属外语小学五年级学生。从六七岁就开始学跳街舞的她,曾经获得过全国性的街舞比赛冠军。而且,她的英语也不错,所以在节目中跟机器人用英语对话完全没有问题。
  
  高校生当志愿者 服务八方来宾
  
  “我愿意成为一名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1月26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会堂里,《财富》全球论坛的青年志愿者汇聚一堂,起立宣誓,志愿者正式上岗,《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的大旗在场内挥舞,志愿者之歌《携手同行》唱响广州。
  

7

  ▲志愿者代表们在台上统一行志愿礼
   
  在舞台上,志愿者们穿着干练的志愿者商务套装和运动休闲套装,熟练地展示会面礼仪、引导手势等等,两套服装满足了志愿者在不同会场不同服务场景的需求。据了解,志愿者服装的设计工作从4月开始延续到11月,历时7个月。
  

8

  ▲身着活力装与商务装的志愿者    

9

  ▲财富论坛志愿者制服展示秀
   
  他们的昵称是“小蛮腰”(女)和“小青穗”(男)。这是近35000名网友票选出的,代表了广州的青春活力以及城市地标特征。整个会议将约有12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他们是从超过万名申请人中选拔的,以高校学生为主,还有在职青年、青年教师等等。
  
  “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广州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我希望成为《财富》志愿者,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来自孟加拉国的外籍志愿者“小青穗”吴苏(Raisul Hasan)告诉记者,他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学校喜迎《财富》全球论坛
  
  越秀区文德路小学以“喜迎《财富》全球论坛 展现魅力广州”为主题,开展英语文化节活动。家长志愿者们结合《财富》全球论坛,设计了24个不同主题,学生自由选择参与感兴趣的主题论坛。学校方面介绍,从十九大主题学习,到《财富》全球论坛,多个别开生面的互动学习,紧贴时代脉搏,为小学生量体裁衣,有别于日常文化课程,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财富小信使”传递广州热情
  
  “我一直特别钦佩您,因为您的腾讯公司开发出了最伟大的交流平台——微信,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盼望12月能在广州见到您,并成为您的向导。”今年6月,来自广州东风东路小学五年级的孙德仁同学在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海推介会上朗读了他写给腾讯公司CEO马化腾的邀请信。这是广州市开展的第12场全球路演,包括孙德仁在内的3位“小信使”分别代表广州的学生和青年,向全球知名企业CEO们发出诚挚的与会邀请。
  
  筹备《财富》全球论坛的这一年,广州举行了13场全球路演推介会,中外近1700家企业参加。7月份开始,广州在全市200多万大中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中发起“财富小信使致信世界500强CEO和领军企业代表”活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以写信的方式,向世界500强企业和领军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广发与会邀请信,通过广大青少年们的视角,讲述广州故事,传递广州的热情和诚意。
  

10

  ▲“财富小信使”展示自己写的信

11

  ▲财富小信使”在信封上盖邮戳
   
  “跟世界500强CEO当笔友”成了今年暑假广州的同学们最酷的作业!8月10日,“财富志愿信使团”正式成立。信使们来自广大中小学生、大学生、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善于和乐于推广岭南文化的市民街坊、世界500强来源国在穗留学的国际留学生等。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财富志愿信使团”参观的第一站,首批26名财富志愿信使走进广汽乘用车生产基地感受“中国制造”的魅力。据悉,信使团七次走进世界500强企业和业内领军企业递送“写给世界500强CEO的一封信”,广邀商业领袖来穗与会。
  

12

  ▲“财富小信使”参观广汽集团    

13

  ▲“小信使”与技术人员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