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新媒体

【20171224】广州教育要闻

  • 发布时间: 2017-12-24
  • 来源: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本期要目
  
  【政务新闻】
  
  一、五年来全国教育经费投入近17万亿
  
  【广州新闻】
  
  二、从化区第八届中学生现场书画大赛举行
  
  三、垃圾分类教育走进天河校园
  
  四、华颖学子校园义卖 欲为山区村民修路
  
  五、广州小青苗计划为荔湾区南漖小学组织公益足球友谊赛
  
  【省内新闻】
  
  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穗举行
  
  【政务新闻】
  
  一、五年来全国教育经费投入近17万亿
  
  在23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肖捷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国家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这是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关于国家财政教育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88亿元,主要用于义务教育、中西部地区与农村倾斜以及教师工资福利和学生资助。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保持4 %以上,下一步还将加大财政教育投入,促进财政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南方都市报A4版,记者唐孜孜,《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5年4%以上》;新快报A3版,新华社,《去年全国教育资金总投入38888亿元》;信息时报A9版,新华社,《五年来全国教育经费投入近17万亿》;中国教育报第01版,记者柴葳,《5年来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近17万亿》)
  
  【广州新闻】
  
  二、从化区第八届中学生现场书画大赛举行
  
  “碧水蓝天 生态从化”从化区第八届中学生现场书画大赛近日举行,现场共有274名参赛选手。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让学生对从化山水之美有更深的感悟,同时让学生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12月23日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G4出动》,记者钟镇宇,《水秀花城:书画羊城 碧水蓝天》)
  
  三、垃圾分类教育走进天河校园
  
  天河区生态文明建设之生活垃圾分类校园行活动走进华康小学。活动现场,分类专员上台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通过互动问答、垃圾分类漫画展板等方式,生动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天河区多所学校学生通过诗歌朗诵、环保时装秀、小组唱、打快板说环保等方式,引发在场观众共鸣。为了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习惯,华康小学还开设了垃圾分类特色班、特色课程,在全校开展垃圾分类行动,让广大师生知晓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具体分类方法。(12月23日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午间新闻》,记者谭盛婷,《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 让习惯融入生活》)
  
  四、华颖学子校园义卖 欲为山区村民修路
  
  22日下午,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校园内人头攒动。当天学校上演嘉年华活动,各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不仅设置主题游戏,还摆摊设点开展全校范围内的义卖活动。这不是一场普通的义卖,学校开展此次活动有一个温暖的初衷——为梅州山区村民修路。(新快报A8版,记者黄婷、夏世焱,《华颖学子校园义卖 欲为山区村民修路》)
  
  五、广州小青苗计划为荔湾区南漖小学组织公益足球友谊赛
  
  荔湾区南漖小学举办“礼德杯”公益足球友谊赛,由教师、学生、爱心人士组成队伍。作为典型的城中村学校,南漖小学办学基础比较薄弱,在推广足球运动上遇到了资金不足、场地有限等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广州小青苗计划组织了这场友谊赛,并向学校捐献一批教学物资。(12月23日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今日关注》,记者郑燕旋,《广州:公益友谊赛 为校园足球“打call”》)
  
  【省内新闻】
  
  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穗举行
  
  12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广东、香港、澳门高校的近800个学生项目团队的代表、近150家投资机构的代表、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及151所高校师生代表等共约2000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洽谈活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央广网,记者郑澍,《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穗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