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新媒体

【20171231】广州教育要闻

  • 发布时间: 2017-12-31
  • 来源: 365体育动画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本期要目
  
  【全国教育要闻】
  
  一、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
  
  二、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广州地区教育要闻】
  
  三、以名校为“龙头”推动开放合作共享 海珠为孩子办“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四、中小学1月21日开始放寒假
  
  【校园简讯】
  
  五、中大管理学院获商学院国际认证大满贯
  
  六、信息时报专栏介绍原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生、同获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兄弟俩
  
  七、中大附中举行2018新年校园开放日
  
  【全国教育要闻】
  
  一、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广州日报A1版,新华社北京电,《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信息时报A2版,新华社电,《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中国教育报第01版,新华社电,《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羊城晚报A1版,新华社电,《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二、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分别为“打call”、“尬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扎心了,老铁”、“怼”、“皮皮虾,我们走”、“还有这种操作?”、“你有freestyle吗”、“油腻”。(12月30日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珠江新闻眼》,《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
  
  【广州地区教育要闻】
  
  三、以名校为“龙头”推动开放合作共享 海珠为孩子办“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2017年海珠区大手笔投入上千万元,从全国引进了13名高层次基础教育人才,数量居全市之首;与此同时,教科研成果喜人,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以及9项广州市教学成果奖;今年9月1日,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学,初中部拟于2018年9月1日开办,为海珠新增2280个优质小学、初中学位。作为全市唯一的教育质量阳光评价整体试验区,海珠区开展阳光评价三年来成效初显,其中,根据相关测试结果为教育决策服务,将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列为《海珠区教育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的重要内容。海珠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打造教育强区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将坚持“基于公平,追求卓越,办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为每一位学习者提供适性的教育”。(新快报A5整版,记者朱清海,《以名校为“龙头”推动开放合作共享 海珠为孩子办“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四、中小学1月21日开始放寒假
  
  广州市中小学生将在1月21日开始放寒假,直至2月26日。虽然距离假期还有一个月,但不少学生已开始规划寒假安排。寒假出游是不少学生的首选,但也有不少学生也将会在培训班中度过。在农讲所附近的培训机构,寒假的培训班已基本报满,人次达2000多人,不少学生都报了两三个班甚至三四个班,有的连午饭也要在培训机构解决。(12月31日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午间新闻》,记者谭盛婷,《中小学1月21日开始放寒假》)
  
  【校园简讯】
  
  五、近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得最高规格的EQUIS五年满额认证,至此完成了商学院国际认证的大满贯。(信息时报A8版)
  
  六、“人物”专栏介绍先后就读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并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夺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张志坤、张志斌兄弟的奋斗故事。(信息时报A4-A6版)
  
  七、中大附中于12月30日举行2018新年校园开放日,家长除了参观校园,还可以近距离走进课堂体验孩子的学习生活。(12月30日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第一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