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新媒体

【20180102】广州教育要闻

  • 发布时间: 2018-01-02
  • 来源: 365体育动画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本期要目
  
  【全国教育要闻】
  
  一、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正式上线,2018年有望进入广东高校
  
  【广州地区教育要闻】
  
  二、智能科技进入课堂成潮流趋势
  
  【校园简讯】
  
  三、广州市对广西百色教育扶贫
  
  四、南方都市报举办“青少年科幻教育研讨会”
  
  五、华南师大附小举办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
  
  六、广州小天使交响乐团举办新年音乐会
  
  七、广东联盟杯少年组足球赛落幕
  
  【全国教育要闻】
  
  一、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正式上线,2018年有望进入广东高校
  
  2017年4月,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下发通知,共同推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以下简称“校园院线”)建设,运用市场手段把更多优秀电影资源引入校园。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是校园院线项目的实施单位。各地高校对校园院线的建设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院线已与全国近200所高校建立联系,有60多所高校签订合作意向书。根据首期计划,2018年,将与包含广东高校在内的全国120所高校达成合作。如果校园院线的建立和推广顺利进行,那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全国高校影院将拥有6000块银幕,3700万在校大学生及2亿多中小学生,能以经济实惠的票价在校园里观看到优质的电影。(南方日报A13版,记者毕嘉琪、刘长欣,《让校园院线成为“第二课堂”》)
  
  【广州地区教育要闻】
  
  二、智能科技进入课堂成潮流趋势
  
  2017年12月26日到28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上的智能教育设备、产品,让个性化学习、智慧教学、智能校园管理不再是梦想,也推动智慧教育离我们越来越近。(新快报A32版,记者陈思陶,《当智能科技进入课堂 学习会不会变得更有趣?》)
  
  【校园简讯】
  
  三、多年来,广州市采取多种方式为广西百色培训、培养了大批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陈开枝就是其中一个教育扶贫的践行者。(南方都市报A8-A10版)
  
  四、近日,南方都市报举办“青少年科幻教育研讨会”,专家建议可考虑在学生中普及科幻作品创作。(南方都市报GA04版)
  
  五、华南师大附小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手球馆内举办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新快报A32版)
  
  六、广州小天使交响乐团于2017年12月30日、31日连续两晚推出“管乐专场”和“交响乐专场”两场风格迥异的新年音乐会。(信息时报A6版)
  
  七、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的卡尔美广东联盟杯少年组足球赛1日在卡尔美·新安足球公园落幕。(广州日报A9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